kuhnerd

就不会正经码字

【朱白】花房先生(一枚小甜饼?)

无关真人 无关真人 无关真人

丑X兰蔻粉宇(小丑X花房老板)

第二人称/小女孩视角

说是花房先生但其实和花房先生没有太大关系dbq

有bug 无文笔 剧情硬伤 逻辑混乱

感谢观看^^

一发完

今天的夜似乎沉得比昨天的、前天的都要迟。

你从花房门口旁的小圆桶里取了花房先生给你准备的玫瑰花,就着头顶的街灯和桶里的水,看了看自己的模样——尽管自己面无表情地抿着唇也似笑非笑——唇边那抹夸张的红正是仿照剧团里小丑先生所化的。

 

下午来到花房时,你趁着花房先生在清点花种时偷偷溜进柜台后,拿起先生常用于写招牌的笔刷和颜料,笨拙地往自己脸上涂。

约莫是听到了些声响,花房先生疑惑地停下了数数的动作,走到你身后,而过于专心的你是在听到他两声轻咳后才回过神来。

你怔了一下,立马乖巧地认错:“先生,对不起。”

对方无奈地叹了口气,回道:“下次你想化妆可以直接告诉我的,”说着,他弯了下腰,伸手摸摸你细碎的短发,“去我房间里弄吧,我要用这里了。”

你点点头,利索地把颜料和笔刷收好,朝花房先生的房间走去。

 

尽管平时你们很少交流,但你知道,这个会把自己的胡子修饰干净的花房老板是个好人。

 

花房先生出门时穿着一件粉色的毛衣,怀里还抱着一束由他亲自包扎好的红玫瑰。

他向你叮嘱了一句“今晚我可能很晚才回来,所以你的玫瑰花要全部卖出去喔,希望你的小丑妆能够助你一臂之力。”

你听得似懂非懂,但也了解他的言下之意:今晚要自己把花卖光,然后自己买吃的。

 

不知是不是因为黄昏的咸蛋黄一直挂在遥遥远方,你手中的玫瑰花一直与匆忙的过路人擦肩而过,你脸上滑稽的妆容、嘴边叫卖的声音和娇艳欲滴的玫瑰都没有他们眼前的归途来得吸引。

你从剧院走到火车站,再从火车站走到百货公司,手里的花还是没有送到别人的手上。

 

走着走着,你渐觉疲惫,天色也终于暗沉下来,你路过的每一家店铺也点亮了门前小灯,照见街上每个寂寞的身影。

你回到花房,紧闭的门后尽是幽暗,玻璃窗前也只能倒映着从别处散来的光。

 

你把玫瑰放在一旁便倚着身后的花桶坐下了。

饥饿感也似乎因适应了黑暗而从腹部窜出来,你呜咽一声,把自己的脸埋在膝盖之间。

 

“再呆一会儿就去找小丑先生好了。”

“毕竟见到他就开心,也不觉得饿了。”

 

“叮叮”

伴着门铃声进来的,是来自皮鞋清爽干脆的脚步声。

以往在这个时间会出现的人只有花房先生,可是他说今天他会晚点回来。

 

这个西装革履的男人爽快地把你的玫瑰花都买下了,还很莫名其妙地问你:

“你需要人照顾吗?”

你摇了摇头,拒绝了他,并从他手里已经是属于他的玫瑰花中摘下来两片花瓣。

 

然后你就往剧场的方向跑去。

可是你去到那里的时候,台上那个嬉皮笑脸的身影已经不是你认识的那个了。

你恍惚地从剧场后门离开,经过熟悉的小巷子,还有那个你被欺负的拐角。

 

从拐角处投出了一个高大的影子,那个影子手上还拿着一朵花。

你好奇地加快脚步,走近一看——

是那个把你的玫瑰全都买下的西装男子。

你隐隐约约看到他双眼周围都被糊上一层黑色,嘴巴却没有化上夸张鲜艳的红,但他欢笑的模样比他在剧场里呈现的都好看。

 

“小丑先生啊!”

你接过他递过来的玫瑰,并牵起他的手,往花房走去。

 

回到花房的时候,花房先生已经回来了,他点起了店里的灯,以及门外的灯。

在看到你们一大一小两个身影进来的时候,弯起眉眼笑了笑:“欢迎回来啊。”然后敲了敲柜台桌面,上面摆着一罐插着笔刷的黑色颜料。

温柔的目光也从你脸上转移到小丑先生的脸上,问道:“你觉得我这里的灯够亮吗?”

 

今晚的月亮似乎比昨天的、前天的都要圆。

 

 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
热度(34)

© kuhnerd | Powered by LOFTER